已注销。

就是一鸽子,咕咕。

暴雨

倒霉透了。

这句话在今天已经被津念叨不下十几遍了。

早上出门前不小心招惹了家里那位大爷,跟对方大吵一架后摔门而去结果忘记带伞;心情一差导致工作出了一堆纰漏被上司狠狠骂了;当终于把一切整理妥当时已经很晚了,本以为幸运地坐上了回家的最后一班车,中途却下起了大雨,忘记看天气预报的他当然没有带伞。

于是落了个一个人在滂沱大雨中孤零零缩在车站的下场。

「早知道我应该在公司留宿的……以后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儿是不是看黄历……」津抱着手臂靠着站牌,寻思着家和车站之间还有那么一段距离要不要一鼓作气地冲回去,不过现在天黑咕隆咚的还下着雨,万一看不清路踩空了掉去谜之次元成为异界战士就好笑了……不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会发生嘛!顶多就是掉进下水道从此游走在城市的四面八方……

直到雨水漫过站台,寒冷的水汽扑面而来,津才停止神游。抬起手表一看发现时间不早了,吓得想也不想就往家的方向冲。

「?!」

忽然感到衣领被拽住,多年习武让津条件反射地打开对方的手然后摆出了防御的姿态,然而当他看清对方的面容时却愣住了。

「京哥?!什么时候出现的……」

「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」京缩回手,拍了拍衣服,看着津呆滞的表情忍不住笑着补充了一句,「刚刚的表情挺丰富的嘛,精彩得可以一秒六连拍了,每帧都有新惊喜。」

……津没好意思把异界战士什么的说出去,再说因为今早刚吵过架,虽说也不是很严重不如说是日常运转,但津还是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尴尬地咳了一声:「您怎么来了……」

京翻着白眼,再次扯着津的衣领就走:「下那么大雨你就不会打电话让我接你吗?」

「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还在生气啊!」津趔趄了一下,挣脱开了。

「……不是,爷在你心目中就是这么小气的人?」京很无语,内心嘀咕着爷跟你吵了几百年了,比这凶的多了去了,也没见你这么虚过啊。

「得得得,您老心宽体胖呗。」津调笑着钻进了京撑开的伞下,京极力忽略掉「体胖」这个词,揽过津把伞塞他手里,自己另撑一把伞,俩人并肩离开了车站。

就像雨中盛开的两朵花。

津转着伞,雨珠沿着伞檐滑下,京默默闪开被甩飞的水滴,看着津孩子气的动作没说什么。

天地间仿佛只剩下大雨声,以及他们俩人。

其实这时候撑伞也没什么用了,水位上升,他俩的鞋袜都湿了,风夹杂着雨打在皮肤上,冷冷的。京索性收起伞钻到津的伞下,搂着他就这么前进着。

从车站到家的距离也不长,平时三分多钟就走完了,但大概是下暴雨的缘故,津觉得今儿路特别长。

俩人好不容易回到了家的楼下,津回头看着单元楼外,雨势逐渐增大,连成了毫无缝隙的雨帘。

「你看,像不像花果山的瀑布?」津指了指,示意道。

京这次是真的被逗笑了:「美的你,你把自个儿当美猴王了还是怎么的?」

津说着自己反而还乐了起来,一手搭着京的肩膀一手指着室外的大雨就说:「上吧京哥儿,穿过这瀑布,猴王就是你了!」

「行了,你可别把整栋楼都吵醒了。」京凭借着身高优势拍了拍津的头,顺手揉了一把,电梯的数字逐渐变小,最后门缓缓打开。

「走了,回家。」
「嗯。」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